close

12795317_10153280518291237_8274890593304101525_n  

2月29日,一個被世界刻意忽略,四年才會出現一次的日期

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8年前的今天,

最摰愛的父親離開了

在這近三千個日子裡,我沒有一天不想念父親

沒有一次憶起父親時不落淚

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冬天

是我這輩子經歷過最冷的一個冬天

不僅是身體的冷,連心都冰凍到了極點

那年的除夕陪您在空盪盪的醫院化療才剛回家

大年初一凌晨,又被緊急的送進醫院急診

撐了二十多天後,我們穿越在人來人往的醫院大廳

將您送回家…

直到現在,那天在救護車上的情影

還是不時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八年了,我好害怕過年、好討厭過年

每到過年,都會讓我想起奪走父親的那個寒冷冬日

 

直到最近,我讀了一篇親子天下李坤珊老師的文章

聯結如下:爸爸給我的3種恩典

文章的開頭是這麼寫著…

爸爸走了十四年了,我也想了他十四年。誰說,傷痛會隨歲月逐漸削減?

不再哭,並不代表不再痛。失去爸爸或媽媽,是一個永遠的洞,那個洞,不會再填滿,無法再修復。不能再 見到爸爸或媽媽,是一個永恆的遺憾,那個遺憾,無法彌補,沒有盡頭。

但,從那個洞裡,十幾年來,我感受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個洞,很奇妙,是空的,卻也是滿的!那個遺憾,很美麗,沒有盡頭,卻有滿足。

因為,爸爸留給我的恩典,足夠我一輩子都受用!

看著文章,我無法控制的失控大哭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我也曾經說過相同的話…

自從父親走後,心就空下一個永遠無法填補的傷痛

無論眼前的幸福再圓滿,心永遠就有一個缺

無論當下的快樂有多麼歡樂

想到無法和父親分享 就開心不起來

這篇文章,讓我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尤其是這幾句話…

但,從那個洞裡,十幾年來,我感受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個洞,很奇妙,是空的,卻也是滿的!那個遺憾,很美麗,沒有盡頭,卻有滿足。

因為,爸爸留給我的恩典,足夠我一輩子都受用!

沒錯,縱使現在父親離開了

父親留給我的回意,足夠我細細回味一輩子

您的風骨、您的處世、您的能力…

對子女的照顧與教導…

我都謹記在心

縱使,我是四個兄弟姐妹中與您相處時間最短的那一個

但我花了好多時間陪伴在您身邊

即使,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沒有機會讓您牽著手走在紅毯上

但我刻意選擇了一個間可以遙望您長眠所在的餐廳,只要我望向窗外彷彿就能與您對對望

當您在應酬時,我一個人在車上等著您

每個星期日下午,陪您一起在八里散步

出國旅遊時,當您拿著相機拍著眼前美景時,我拿著相機拍著你的背影

當您在客廳看著政論節目時,我坐在旁邊安靜著陪著您

我好慶幸一直以來我花了好多時間與您相處

雖然,我們只有短短二十八年的緣份

但我們相處的點滴,足夠我反覆回味一輩子

就連您生病最後的那段日子

您一邊推著點滴架,一邊牽著我的手

慢慢的走在醫院的走廊上散步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哀傷的情緒也能透出些微的幸福

 

最近,我作了一個夢

夢境中的我在某個不知名的空間中等待著已經去世的父親

等了好久、好久

父親終於肯出現來見我一面

我們倆個緊緊的相擁而泣

我哭著問父親:為什麼要把我丟下,留我下來面對現在的一切?

只見父親無奈的搖搖頭…

夢境就結束了。

這是繼我結婚前一天夢到父親後

第二次這麼真實的夢見父親並與父親對話

或許是父親知道我最近因為家裡的事心情不太好

或許,父親是想透過夢境告訴我

既然無法改變現狀,那就只能無奈的接受吧

 

無論是經過了幾次的二月二十九日

我想,我都會如此的思念我摯愛的父親

但我會努力走出傷痛,活得精彩

把父親未能走完的人生,一併精彩的過

我會堅強的,請放心

爸,我好愛您,真的 真的 好愛您   想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