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的書,其實買很久了

但一直沒拿出來看的: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

『回憶是奇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有淚水的滋潤』

書背後的這段文字,深深撼動著我

讓我僅看了網路書店上的這段介紹,就毫不考慮的購入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超喜歡吳念真導演

或許是他的台灣國語吧

總會讓我想起我那親愛的爸爸

看著吳導演的演出,就好像看到爸爸的身影一般

尤其是在我懷小寶的時候,那時我每周最期待的事

就是每星期五晚上,抱著盒面紙坐在電視前

等著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不為了溫昇豪、隋棠和郭采潔

只為了看那內斂但充滿情感的吳導演

吳導演活了那個爸爸的角色,就像台灣大部份的爸爸一樣

不輕易將自己的感情說出,但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愛

 

一如往常,我的閱讀時間仍是在陪小寶在遊戲房玩耍偷空看書

一邊沉浸在書中吳導灰色世界中,抬起頭看到我那笑容滿面的小寶時

內心的感觸好深切

上一個世代的辛苦、我自己對人生的經歷

再看看無憂無慮的孩子

真希望我的寶貝  

未來的人生 永遠這麼簡單 這麼快樂

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我想,我能為我的寶貝做的

就是永遠當個避風港 當你累了、倦了 永遠都有溫暖的擁抱等著你

人生不就是這樣  充滿了不可預知的悲歡離合

希望你能勇敢、堅強、快樂、滿足

儘你所能的努力著 就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