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個多月 小寶不停的感冒、流鼻水

前一陣子甚至還因急性鼻竇炎吃了快一個月的藥

於是每隔幾天就要到我們家巷口的小兒科報到

每次都會有三天份的藥粉和一罐感冒糖漿

這幾次累積下來 我們家中已經累積了數罐感冒糖漿

感冒糖漿每次才喝3cc 那麼一大罐3天根本喝不到1/5

我之前丟了3瓶了  我家目前還有5瓶 有3瓶還未拆封

所以每次去我都會問醫生

這次要配那一種感冒糖漿(家中目前已累計有三款不同的糖漿)

家裡還有沒喝完的 這次就不需要開感冒糖漿的處方

我不想無謂的浪費醫療資源

但醫生總會問我 你家有哪一種感冒糖漿?

我說指著他桌上的各式糖漿說:『這個 這個還有這個我都有』

於是醫生就回我,那我今天開另一種……

傻眼,他居然又開了第四款糖漿給我耶…

到底我要這麼多不同款的感冒糖漿要做什麼啦!

你以為你這是7-11還是全家啊

集滿5種可以換贈品是不是

就跟你說 我家還有很多 我不想浪費

你是聽不懂哦

所以我深深的懷疑

這醫生是不是因為開愈多的藥可以賺取愈多的健保費啊

如果不是這樣這位醫生為什麼執意要塞給我

我不需要的東西呢 ??

有人可以解答我的疑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