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父親過世三周年的日子

沒想到,一轉眼三年過去了

對父親的思念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減少

這三年來每天我都會為父親念一篇經文

並趁著跪在父親靈前的時間和父親說說話

每天都跟父親說

謝謝您,給我滿滿的愛和勇氣、優渥的生活環境和數不盡美好的回憶

感覺就像父親沒有離開過一樣

 

我是家中的老么 也是父親最疼愛的小女兒

縱使己經20多歲了  也出社會了

還是很黏著爸爸

爸爸不曾缺席過我生命中每個重要的時刻

不管再忙,每個周日是爸媽和我的家庭日

陪著爸媽工作、陪著爸媽爬山、散步、陪著爸媽吃飯

到後來,爸爸生病了

陪著爸爸看病、辭了工作照顧住院的爸爸到最後看著爸爸離我們而去

爸爸曾經是那麼不可一世  意氣風發

後來的爸爸被病魔折磨的骨瘦如柴

爸爸還有意識的最後一天,請我把他扶到窗邊

他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  那一幕  我永遠都忘不了

還記得三年多前台大醫院的癌症病房在舊大樓的最後方

要走到病房都要經過那條長長的長廊

那時沮喪的心情  走在長廊就像沒有盡頭似的 

我看不到未來的希望  我恨透了那條長廊

直到某天 念一轉  忽然覺得

能夠走在這  表示爸爸還活著  這長廊是我希望的象徵

到最後,爸爸又從那條沒有盡頭的長廊被送回家中

有一段時間我非常怨天尤人  覺得老天爺好不公平

為什麼要奪走我爸爸的生命

他是一個這麼好的人 

我爸爸是多麼、多麼想活下來

我爸爸是那種邊作化療還一邊在跑步機上慢跑的人耶

可見他求生意志有多強烈

每當我聽到我爸愛聽的歌  

每當我看到我爸愛吃的食物

每當我想起我那少了父親的婚禮

只要靜下來,我腦海中總會閃過無數個曾經和爸爸一起的回憶片段

爸爸,謝謝您給了我這麼多  這麼多

少了您的我  心永遠不會完整了

但我會努力  我會好好過我的日子

不讓您擔心的

爸,在我心中  您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