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的壓歲錢

全部都要繳庫

但繳庫後通常有去無回

媽媽說,那是她花大錢和人換來的

所以收到的應該歸她……

泣……心在滴血……

暗自決定,以後我一定不要這麼對我的小孩……

小寶滿月時,收到的紅包錢

整理過後,決定去幫小寶開戶…

順便開個『黃金存摺』

((黃金存摺開戶手續費100元))

在這能源短缺、定存利率又少得可憐的時代

黃金應該是很值得投資的

還記得96年我去開黃金存摺戶頭時

那時一公克才六、七百元

沒想到一轉眼

現在已經飆漲到快1300了耶……

只不過現在這麼高不適合進場

所以就先開戶就好

希望小寶的錢在媽咪的規劃下

能夠很快的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

!!  離目標大概還有十萬八千里吧 !!

只能說媽咪真是樂觀啊 !!

 

 

未成年開戶必備(每家銀行大同小異)

1. 父母兩人同時前往辦理,若只有一方能前往時,需先到銀行拿一張『未成年開戶同意書』,無法前往的一方需在上面親簽、蓋章。

2. 需準備的東西:父母、小孩共三人的印章、父母兩人的身份證、小孩的雙證件(身份證必備+健保卡or戶口名簿or戶籍騰本…)

((若還沒拿到身份證的小朋友,持健保卡+方口名簿即可))

3. 若是單親的未成年,需檢附戶籍騰本,會比較麻煩。

 

像我這次在台銀開戶,台銀的網站上即能下載『未成年開戶同意書』,列印下來給不能去的父母一方簽名、蓋章即可,不用多跑一趟拿這張同意書。

 

《台銀開戶番外篇》

當我拿著『未成年開戶同意書』去銀行臨櫃辦理時,銀行行員瞄到了那一張同意書。

銀行行員:「未成年開戶嗎 ??

我:「對啊 !!

銀行行員:「那你爸媽有沒有來 ?

我:「什麼 ??」 驚訝狀……

我:「我就是媽媽啊 !

銀行行員用嚇到的表情回答:「是哦,我以為你未成年 !!

 

哈哈,強忍住心中的愉快,硬是等到出了銀行才放聲大笑。

沒想到,年近30的我,還會被誤認為未成年。

這…這…這真是太開心了 !!

立刻拿起手機,向老公炫耀此事。

就連回家的路上都開心的闔不攏嘴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寶媽咪 的頭像
    樂寶媽咪

    小寶和樂樂的幸福小天地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