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19  

小寶的幼兒園穿便服的時候必需穿著圍兜

 

而圍兜上面需要掛著一條手帕

 

媽媽私心的認為 掛條手帕在胸前 看起來好蠢

 

任性的 遲遲不肯將手帕掛上圍兜

 

後來老師看不下去了

 

拿了一個安全別針 將手帕固定在圍兜上

 

我也就不好意思將它拿下

 

我一直以為 那手帕是掛好看的

 

沒想到 某一天 小寶跟我說 他會將手帕拿來擦臉、擦手

 

但手帕被固定在圍兜上 小寶根本無法取下 這樣是要怎麼擦啊…

 

於是,媽咪上網查 原來有樣東西叫:手帕夾

 

但網路上賣的不是貴的要命 就是醜的要命

 

於是決定自己來DIY 反正看起來也不難啊

 

立刻上網 尋找工具及材料

IMAG3736

 

買了四合扣、四合扣的工具、緞帶、鴨嘴夾

 

緞帶特別挑了小寶最愛的閃電麥坤、達菲熊

 

連樂樂 都幫她挑了可愛的KITTY和牛奶妹

 

IMAG3731 

 

手帕夾有2種作法

 

一種是上下2邊 都接著鴨嘴夾、中間是緞帶

 

但我嫌這樣會太長一條 不方便也不好看

 

所以我的作法是 只有夾手帕的那一側用鴨嘴夾

 

另一邊直接扣在圍兜上

 

而四合扣的部份   扣子的兩邊 分別釘在緞帶和圍兜上

 

這樣一來 我還可以多做幾款手帕夾

 

讓小寶任意挑選 自己扣上圍兜 是不是很方便又聰明

2014-10-21_23.38.47

 

 

先來看看圖解的四合扣 組合的方法(圖片取自網路賣家)

未命名

 

 

接下來的做法 超級無敵簡單

 

就是將緞帶剪下適合的長度 套上鴨嘴夾

 

再扣上四合扣 就大功告成了!!

 

真的是一點難度也沒有耶

 

IMAG3732 

 

 IMG_0607

同樣的作法,還可以做成奶嘴鏈、玩具鏈

 

之前有買過一款2、3百元的玩具鏈

 

作法完全和這個一樣 這麼的簡單…

 

只能說,被當冤大頭了

IMAG3734

 

 

這個超省錢又簡單的手帕夾、奶嘴鏈、玩具鏈作法

 

分享給大家!!

 

IMG_0607        

arrow
arrow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