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清明節了 又到了要去祭拜父親的時候

從網路上訂了一箱餅乾和父親最愛的飲料

還有買了2大袋元寶 深怕向來大方的父親  沒錢可用

還記得5年多前  生病的父親胃口不好 什麼都不想吃

偶爾會開口 請我們去買想吃的東西  再困難也要變出來給父親吃

印象很深刻  那是個寒冷的冬天

父親突然想喝西瓜汁   找了好久 終於在新光三越美食街的果汁舖找到賣現打的西瓜汁

永遠都忘不了  那時的我  顫抖的雙手 含著淚 一直跟老闆道謝  

再將那杯西瓜汁抱在胸前 衝回醫院 給父親喝

還有一次 父親突然說  好想吃紅豆口味的乖乖

那包餅乾 我有印象  是很久以前  我媽買過的一包日本進口餅乾

當天晚上 離開醫院後  就拉著老公 (當時我們只是剛交往不久的男女朋友)

從微風廣場超市、sogo百貨超市,一直找到信義三越超市

繞了好久 就是找不到  父親想念的紅豆口味

那時我超沮喪的  不就是一包餅乾嗎  怎麼會找不到呢

我居然連父親想吃包餅乾 這種小小的要求 我都做不到

(我老公看我這麼沮喪  就說 那我們再到別的地方找好了

那時我內心好感動 他居然和我一樣 對我父親的要求這麼重視 大大加分 因為是後來 決定要嫁他的原因之一)

  

後來 才知道 這個系列餅乾 除了常見的口味外

常會推出季節限定口味

我想紅豆口味應該就是某一年的限定款吧

為此我還特別查了日本十勝紅豆的產季 還是找不到耶

一轉眼  父親已經離開5年多了

只要看到有賣這款餅乾的地方

下意識的就會尋找紅豆口味  已經成為我的習慣

但那包依舊買不到的紅豆餅乾

和父親的離開 一樣成為我心中永遠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