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狀態:

早上還是一樣能一覺到中午才醒來

偶爾會發生九點、十點醒來的狀況  但不常發生

晚上還是一樣不到凌晨12點不肯入睡

小朋友不能熬夜耶  但爸媽都晚睡  要小寶早睡實在有點難度

飲食:

中午起床後約能喝個200cc左右

睡前奶則需視肚子餓的程度而定

晚上67點左右吃的粥 最近都愛吃不吃的  一心只想吃零食

只要是醒著 就吃個不停 牛奶、調味乳、水果、餅乾、布丁、蛋糕來者不拒 再多也能塞下肚

小寶新把戲:

★★這是個令媽咪揚眉吐氣的一個月  小寶變得超會說話的  也超愛學大人說話 常一個人也可以自言自語說個不停

之前一直被家中長輩嫌 小寶不會說話  一定是因為媽咪都沒教!!  冤枉啊  不要老是拿23歲的鄰居小孩和小寶比可以嗎  小寶才一歲多 這樣的說話程度 很正常啊 別老是一直怪我嘛  幸好小寶這個月變會說話了  不然媽咪又要被唸個不停

  愛講話 卻又發音不太標準的小寶 說起話來有著不知誰教的濃濃台灣味 就是台灣國語很嚴重啦

目前只能說出2個字的名詞 3個字以上or叫不出名號的物品名稱小寶就會自行省略 幫他的玩具們亂取名字…

ex:小寶最愛的熊寶 → yoyo 小寶不會發『熊』這個音

    吸塵器 → 『塵器』  挖土機 → 『土機』

    遙控器 → 『阿控』  閃電麥坤 →『阿坤』

    最妙的是拿來給小寶看影片的ipad2 →『阿伯』

哈哈 我想賈伯斯如果知道他的遺作被叫成阿伯 應該會氣的跳腳吧

  小寶最近迷上的事物  除了媽咪的手機 操控自如之外 就是變得超依賴他的好朋友熊寶(yoyo) 睡前、喝奶、睡醒都需要yoyo 有時一次還要抱著2隻 之前曾說過我幫小寶準備了8隻相同的yoyo 以供換洗or商品停產 而小寶也能接受他有一堆yoyo的事實  有時找不到yoyo 小寶還會自己開櫃子 要拿洗好待使用的新yoyo

閃電麥坤也是小寶的新朋友  最近幫小寶買了麥坤的遊戲書和小車子 小寶愛不釋手 每天都阿坤 阿坤叫個不停 不然就是要我 唸阿坤的書 給他聽

★★好久都沒唸書給小寶聽的媽咪 最近拿出了之前買的三浦太郎『車子工作中:寶寶的第一套乘物繪本』唸給小寶聽 只有和交通工作有關的 小寶都超愛 因為是寶寶繪本 沒什麼文字可唸 媽咪我只好亂掰故事 『叔叔工作 開車車』之類的… 後來的小寶 每天都會拿著書 追著我 『叔叔』個不停 要我唸給他聽

★★這個月的愛流口水的狀況 有好一點點了  可能和最近沒有長牙有關吧  總之,衣服領口有比較乾一點 不用一整天掛著圍兜

★★最近闖禍頻率有比較低一點點  不會那麼愛亂摔東西了  但對於某幾樣特定的物品 小寶仍是不丟不快 如:遙控器、積木等  但丟完 馬上會換來一陣毒打  最近就比較認份聽話 久久丟一次

★★這幾天偷偷發現,小寶會跑到鏡子前 照個不停 再滿意的偷笑  幫小寶拍照時 拍完小寶還會跑來確認一下剛拍的照片是否滿意  天啊  這小子未免也太自戀了吧

  可能是小寶已經有意識到 媽咪肚子裡有baby 最近的小寶已經不太會攻擊我的肚子or一直叫我抱著他 自己玩的時間也愈來愈多 有時也會自己安靜的在一旁看書 讓媽咪認真的補眠

★★從上個月開始 小寶開始迷上看巧虎DVD 每天都要重覆一直看個不停 現在只要播放DVD 媽咪就能放心的去洗碗、曬衣 從之前的呆坐看電視 小寶已經開始會跟著內容覆頌及跳舞

★★還記得baby時期的小寶超好帶又乖 才剛滿周歲那天 就開始了小寶的惡魔之路 而即將邁入18個月的小寶漸漸開始聽得懂人話 開始能夠溝通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失控 自主意識也很強 但比起之前的不授控 已經好多了 小寶 加油 你快要當哥哥了耶 你要自立自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