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從圖書館借來3本書

分別是:陪孩子一起成長

1歲寶寶輕鬆教養寶典-吃得好 睡得飽

愛無敵!給孩子滿滿的愛,孩子就會改變

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將這三本書看完了

小寶目前才快滿1歲,『陪孩子一起成長』這本書現在看好像還太早,只有隨便瀏覽帶過

而第二本『1歲寶寶輕鬆教養寶典-吃得好 睡得飽』,重點都放在新生兒到1歲前的養育

對我來說像是這一年來的重點回顧和檢討復習一般

而真正打動我心的是這一本

『愛無敵!給孩子滿滿的愛,孩子就會改變』

我真的覺得這本書寫的很好耶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幼教老師

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敘述著有著行為偏差小朋友的案例及作者和小朋友互動後所產生的變化

如果我的小孩未來也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就好了(哈 開玩笑的啦,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啦)

身為母親的我看了既感動又愧疚

我必需承認我是個沒有耐性又性子急的人

只要遇上身邊的小孩不乖吵鬧

都很容易讓我發火

管他是親戚的小孩 還是路人甲的小孩

都會讓我非常想衝上前扁壞小孩一頓

就像是前天我們一家三口和小寶嬤帶著姐姐的二個小孩到淡水玩

小寶的小表姐5歲、小表哥4

因為爸媽工作忙 疏於管教

這兩個小傢伙皮到不行

平時在小寶嬤家時 這二個小傢伙就常把我惹毛

前天在淡水街頭時,天氣熱我又推著一個不受控的小寶

已經一肚子火了

這兩個小傢伙一路上一直不停吵著要買東西

甚至就在街上耍起脾氣來

只差沒在地上打滾

已經熱到快冒煙的我

當街就大吼制止

oh my god!!

剎那間…

街上的人全盯著我看

我驚覺…我變成那些會在路邊打罵小孩的人了…

這是我以前所不齒的啊

老公一直說 我以後一定也會這樣對小寶

嗚…我不要變成這種人啦…好可怕哦

我要走氣質路線啦

剛好隔天我就看了這本書

讓我深深反省了一番

不能拿我們大人貫用的思考邏輯去套用在小孩身上

他們要的其實很簡單

其實好好的跟小孩溝通、講道理

他們應該是會聽的(是這樣嗎??)

只要我們能給他們滿滿的愛和關懷

孩子們的心就是完整而健康的

自然不會有行為偏差或脫序

 

小寶,媽咪要給你滿滿的愛

雖然我無法給你最好的物質生活

但我會給你 最豐富的愛

媽咪會克制及修止自己的情緒和教育方式

oh!對了 還有那調皮的哥哥姐姐

我會儘可能的用我最大的耐心來忍受你們的搗蛋

放馬過來吧 孩子們

讓我們一起成長吧

媽咪 超愛你的… 真愛無敵! oh ya!

這是一本好書  推薦給愛孩子的你…

愛無敵!給孩子滿滿的愛,孩子就會改變

作者:本吉圓子

譯者:連雪雅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10/08/26

前言 對孩子來說「撒嬌」就和吃飯沒什麼兩樣

前言 對孩子來說「撒嬌」就和吃飯沒什麼兩樣

1章 「愛」就要傳達到孩子心中
孩子越小,父母的愛越重要
請回應孩子的「小小期望」
孩子現在希望媽媽為他做的事
孩子對父母的舉動很敏感
給年紀較長的孩子十年份的愛
孩子偷東西是因為感到悲傷、寂寞
買手錶給孩子之後,孩子不再尿床
傳達到孩子心中的愛、傳達不到的愛
打動孩子內心的並非實質的物品
立即回應孩子當下的需求
孩子的需求真的很簡單
越小的孩子越討厭「和大家一樣」
滿滿的愛會讓孩子成為有魅力的人
孩子有煩惱時陪在他身旁
只做了這麼一件事就讓孩子改變
那是孩子真正想要的嗎?
別小看扮家家酒!
視孩子為獨立的個體
大人的一言一行孩子們都看在眼裡
離婚-只要和孩子好好說,他們就會懂
解決孩子每到傍晚就鬧彆扭的問題
解決兄弟姊妹吵架的好方法
「不責罵孩子」的理由
大人與小孩有如此大的差異
在家才會「邊玩邊吃」

2章 給予孩子滿滿的愛,孩子就會改變
孩子感受不到父母的愛
抱起哭泣的拓也,他馬上變得不一樣
在孩子說「好了」前一直陪在他身旁
內心獲得滿足的孩子會變得溫柔
麻里內心的期望
父母的愛是孩子「心的基地」
依年齡改變傳達愛的方式
完跳箱改掉吸手指的壞習慣
傳達父母愛的最佳方式
孩子心中最大的喜悅
親子共同專注地看一本繪本
有了媽媽的支持,孩子就會努力
當孩子在遭遇到困難的時候
為孩子打造屬於他的「立身之處」
畫圖打開了小俊封閉的心
找出讓孩子發光發熱的事
我所認識的優秀幼教老師

3章 缺乏疼愛症候群的孩子
小學五年級的孩子還是會想撒嬌
感受到足夠的愛,孩子就會自立
養育動物也要抱持疼愛的心態
植物在還沒長大的時候一樣要溫柔對待
受到疼愛式的教育,孩子與父母將來都會很輕鬆
「我想殺了孩子再自殺!」
傳達愛的一個方法
什麼都比不上孩子穩定的情緒
尿床的孩子既善良且感受力豐富
解決尿床的魔法
小便是孩子的無聲控訴
早上出門前拖拖拉拉也是缺乏疼愛症候群
陪孩子睡覺讓他不再夢遊!
孩子們永遠都想被擁抱
尿褲子也是孩子想撒嬌的表現
只要一天就能改掉孩子吸手指的壞習慣
當「乖孩子」的壓力,導致孩子夢遊與掉髮
上課脫序問題竟在此處萌芽
不會就算了?這是對孩子的愛嗎?
只要嘗試就能學會,一旦學會就會很開心
「讓孩子只做喜歡的事」孩子將無法成長
內心生病的母親
從不責罵養育三個孩子的母親
握著孩子的手低頭認錯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