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92  

 

「功夫小小龍防身體驗」以李小龍所創的截拳道為基礎,教導小朋友遇到危險時該如何保護自己。

「遇到霸凌,反擊不見得是『打回去』,而是制止對方持續加害。」

兒時曾被霸凌整整五年,武林文創創辦人任培豪深知被同儕語言、肢體霸凌的痛苦,長大後立志推廣反校園霸凌觀念。

以武術的防禦概念,簡化為「防身心態五口訣」:「1. 跑 2. 躲 3. 報警(通報) 4. 要防衛 5. 反擊」。

每一個步驟都有防患於未然的道理,但當情況十分臨時且危急時,防衛與反擊已經是必然,在事件發生時,懂得保護自己和逃離危險,才是防身最重要的關鍵。

                                 以上文字取自武林文創FB

新的一年 假日都忙著玩體驗…

今天到了武術教室當迷你李小龍,學防身

偶然在FB的廣告頁面上看到這個武術體驗

基於好奇點開了網頁,被上述的文字吸引

立刻上網幫小寶、樂樂報名武術的體驗活動

 

這個充滿校園霸凌的時代,處處充滿了各式的霸凌

無論是言語的霸凌、肢體上的霸凌…

都會造成被霸凌者身心靈極大的傷害

隨著小寶、樂樂成長就學,有愈來愈多的時間無法陪伴在身邊

每次孩子們離開我的視線,我總是會擔心孩子們是否會被欺負

又或者會不會因為貪玩讓自己受傷

能多學些技能自我保護也是一件好事

然後,就在我報名之後告訴我媽這件事

被我媽罵了一頓,

她說:兩個小孩已經這麼皮了,還去學功夫,是要讓兩個小孩打到屋頂都掀開嗎!

我還很白目的回答:網內互打免費啊!! (哈哈 我開玩笑的啦!!)

 

活動當天我們開著車到了南京東路的教室

教室是在一棟商辦的二樓,爸比將我們三個放下車後去停車了

我一個人帶著二個小朋友,看到是商辦有點害怕

但因為上課時間到了,只好牽著小朋友硬著頭皮上去

一進到教室其實有點訝異,這教室和我想像的不同

教室裝潢很簡單,卻又十分的雅緻

原木的牆面配上榻榻米地板有一種很優雅的沉穩感

IMG_8580   

當天上課的老師很幸運的遇上了武林文創的創辦人-任培豪老師(培根老師)

培根老師用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

讓小朋友除去初次到武術教室的緊張感

以生動又生活化的方式教小朋友遇到危險時如何自我保護

最重要的是讓小朋友了解:

『武術不是用來逞兇鬥狠,而是來端正體態、自我保護』

 

功夫的第一課:學靜坐

IMG_8924  

要學會如何動,要先學會如何靜

靜下心來把雜念排除後,才能全心無掛罣的學習

每天專注的靜坐三分鐘,可以提升學習的專注力

 

功夫的第二課:暖身

IMG_8655

IMG_8642IMG_8669 IMG_8708  

教小朋友們拉筋、伸展身體

適當的拉筋可以保護身體不受到運動傷害

老師也澄清拉筋不會長不高,反而有助於生長

 

功夫的第三課:開始練功

因為是體驗課程沒有太多的教學時間

只教了最基礎、最有效率的三個招式

1:打叉防禦

IMG_8779

IMG_8914

媽媽個人覺得這招相當的實用,受到上半身的攻擊時,只要使出這招可以擋掉大部份的攻擊,就是四兩撥千金的概念延伸,大人小孩都適用,老師有說:每天在家跟小朋友練習,訓練反應,遇到危險時才能立刻自我保護。

照片中的小寶&樂樂是最好的示範

  IMG_8771  

樂樂反應慢,遇到危險只會縮成一團,學過本招後的小寶立刻學以致用,立刻伸手擋掉攻擊,老師的棒子是軟的,只是示意不是真的要打小孩哦!

2:截拳道 警戒勢

→退一步海闊天空、兩手預備護頭胸、雙腳踏穩不要動。

3:馬步蹲

→腳尖朝前面、眼睛看前面、雙手平推在眼前、站穩蹲下。如果真的躲不掉攻擊了,只能自我保護將傷害降到最低,姿式蹲低讓自己不容易跌倒,以免受到更多傷害。

 

功夫的第四課:實際操作

5

IMG_8783   

IMG_8948

 

課程結束後,每個小朋友都會拿到一張「功夫小小龍」的體驗證書

IMG_8970   

  

然後再拿著雙截棍、與葉問的小小木樁合照

IMG_8977

IMG_8985

IMG_8992

本次的功夫體驗完成囉!

 

今天學了靜坐、及四招遇到壞人、霸凌時該如何自我防禦及逃脫

連媽媽都覺得有趣的課程內容,十分的實用……

要不是教室真的離家太遠 我會立馬報名

 

然後,老師稱讚樂樂十分有天份…

呃!! 我期許樂樂能女性化一點的夢 似乎愈來愈遠了

 

武林文創官網,想體驗的朋友可以線上報名哦! →http://www.wulink.com.tw/

 

arrow
arrow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