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18  

 

繼去年萬聖節幫小寶、樂樂DIY妖怪手錶COSTUME大大的受到路人好評後

今年再接再厲繼續整自己,幫寶貝們做萬聖節的衣服

為了要做出像樣的造型

在萬聖節前3個月,我買了縫紉機+報名縫紉課程

做足了準備就為了在萬聖節大顯身手

今年的造型仍就是兩位小朋友自己挑選的

小寶選了最近的心頭好-三眼怪

自從8月份在迪士尼樂園玩了三次的玩具總動員

並與一群三眼怪拍照後

小寶一整個愛上這隻綠油油、長相怪異的小傢伙

樂樂選了當下最熱門的寶可夢(皮卡丘)當COSTUME的對象

上網找了好多資料+翻了好幾本手作書

終於有了初步的設計概念

第一步-到碧華布街買布

IMG_2007

樂樂的皮卡丘洋裝所用到的黃色布料及內襯的黃色紗裙都是在碧華布街購入的

小寶的三眼怪背心及小寶、樂樂的裝糖果提袋是用去年萬聖節剩下的不織布做成的

 

首先,先從最簡單的神奇寶貝蛋糖果提袋開始

找出了小寶的皮卡丘小玩偶及神奇寶貝蛋的扭蛋玩具

小寶還很熱情的畫了很可愛的神奇寶貝圖案給我參考

IMG_2009   

神奇寶貝蛋提袋做法不難

先裁出紅、白各一的圓形,正中間再畫一個圖剪掉後,對半裁開

再剪出2個比上述還要大一點的黑色圖形

還需要2片黑色的長方形(做為提袋的寬度及提把)

把剛剪下的小白色圓形再剪小一點,放到紅、白半圓形裡面

IMG_2011

這次保利龍膠黏,買了縫紉機當然要用車的才方便

把所有的材料車線後,提袋就完成囉!!

接著做樂樂的皮卡丘洋裝

我只學了初級的裁縫,還不會打版

所以拿了一件樂樂的洋裝比一下長度及衣長

就隨性的下刀裁布,一切憑直覺

隨性是我的創作風格!! 這點我很堅持啊!!

二、三下就剪出皮卡丘洋裝的雛形

裙子做成蛋糕裙狀,2層黃色布+3層黃色紗

層層疊,膨膨的比較可愛

哈哈 看起來還蠻有模有樣的…

IMG_2026 IMG_2619     

因為要方便穿脫,特別將上半身的背後整個裁開再縫上魔鬼氈

(其實是因為我不太會車拉鏈,魔鬼氈比較簡單…)

IMG_2616

覺得整件都黃色太單調,又從櫃子裡翻出咖啡色的緞帶

車縫在蛋糕裙的下擺,嗯~看起來更有皮卡丘的感覺

還有那閃電形狀的皮卡丘尾巴,也是整件衣服的精髓所在

將裡面塞滿綿花,並刻意不將尾巴縫死,只固定3個點

這樣尾巴就會隨著樂樂動作時擺動,可愛到不行啊!

IMG_3394

最後再車縫上皮卡丘的五官

將 將 全世界獨一無二 充滿媽咪的愛心 的皮卡丘洋裝

完。成。了。。。

IMG_3321

IMG_3324

完成困難度很高的皮卡丘洋裝後

 

開始來構思如何呈現三眼怪服裝

IMG_3499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三眼怪和大眼仔有什麼不同

以為三眼怪就是整隻都是綠色的

但小寶一直跟我說,三眼怪的身體是藍色的啦…

我還以為小寶瞎說,上網查圖片後才發現:三眼怪的身體真的是藍色的啦!!

本來是打算像去年的吉胖喵一樣裁成連身的圖形穿上身

但做的一樣又覺沒創意,且三眼怪矮矮胖胖的

做成與小寶相同的高度會很胖一隻吧…

而且絞盡腦汁完成皮卡丘洋裝後

真的懶得再做難度太高的東西

於是決定偷懶做背心就好…

配上三眼怪造型的提袋和帽子

看起來也是效果十足啦…

IMG_2707

快速的拿筆在不織布上畫出三眼怪的頭型及身體

這才發現原來困難的不是畫出三眼怪

而是要裁出大大小小共八隻三眼怪的眼睛

IMG_2780     

8x3=24顆眼睛,還分為眼白和眼球

真是剪到手都快歪了才完成,呼!好累人啊…

邊剪邊抱怨:為什麼要做三眼怪,大眼仔明明長得一樣啊!

就在抱怨聲中,完成了小寶的三眼怪造型

三眼怪背心前後的圖案不一樣哦…

背後的三隻三眼怪的表情也不同

IMG_2781

IMG_2783

小寶,你媽真的盡力了……

 

關於立體的帽子做法…

我是參考日本買來的手作書籍

看起來不容易,其實很簡單

只要剪出2個半圓形,再將2個半圓形中間各車一條線之後

把2個半圓形車縫固定就能完成帽子的立體造形

至於三眼怪的耳朵和天線(?)

則是在2個半圓形車縫時夾在中間一起固定即可

哈哈 我知道我的解說讓大家更一頭霧水了

所以特別用小畫家畫了一張示意圖

希望這醜到爆的圖示,能幫助大家理解

我盡力了,真的……

未命名 

 

 

然後,得寸進尺的小寶、樂樂

IMG_4043 IMG_4863     

不知哪根筋不對,又要求我做三眼怪及皮卡丘的枕頭

於是我又上網訂了天然的綠豆殼當枕心

然後利用做衣服剩下的布料做出了兩顆充滿愛的專屬枕頭

(枕頭套完成後,正反面圖案)

IMG_4912

IMG_4913

枕頭放入綠豆殼枕心後的樣子

IMG_4914

IMG_4915

 

不得不說…家有一台縫紉機真的好方便啊!

去年的萬聖節吉胖喵&小石獅COSTUME看這裡→2015 DIY Halloween Costumes-妖怪手錶

arrow
arrow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