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生1  

上星期一直在下雨…

帶著樂樂不方便出門

一整個出現斷糧危機

樂樂一直吵著要吃鬆餅

但是冰箱裡連顆蛋都沒有

我只好冒著大雨 衝到家附近的超商買蛋

後來,不小心被我發現有個很sweet的網路商店

根本就是為我而開設的… (一整個很自以為)

帶著小小孩 平常很少也不方便出門的我

日常生活用品、零食、衛生紙、醬油、書籍、衣服、鞋子……

想的到的 想不到的 全都坐在家裡 用手指點一點就自動送到家

唯獨蔬菜、水果這類生鮮商品

必需親自到超市購買

因為網路訂購運費實在太高

免運費門檻更高的嚇人

像我平時很少開伙 一次買一大堆青菜、水果

只會放到爛…

而且歷經多次食安風暴後

我開始購買有機蔬果及有認證的品牌

雖然也不知能不能相信

但至少買的比較安心

至於為何很少開伙的我

會需要買菜呢??

因為我在FB加入了一個粉絲團『多多開伙

每天都會PO出好幾道美食

時不時的就會出現我想吃的菜色

於是我都會很想立刻衝到超市買菜

但又礙於我身邊還有個樂樂

不是想出門就能出門

所以之前都只能等假日

全家一同到大賣場採購

但到大賣場有個很大的缺點

老是會亂買一些其實不是那麼需要的東西

小朋友最愛不小心路過童書區

買繪畫本&小百科

我也很愛亂拿些零食、餅乾

每次結帳 都會倒吸一口氣 金額很嚇人耶

漸漸的 我也不太敢去大賣場了

 

然後,某一天…

在我瀏覽多多開伙網頁時

不小心發現了一個名為『厚生市集』的網站

好奇的點進去瞧瞧…

哇,我一整個大愛啊!!!!

 

網頁設計的很簡單

沒有複雜的入會流程

一目瞭然的選購商品

流程如下圖:

厚生2

z1 z2 z3 z4 z5 z6   

 

與農民合作,減少大盤、中盤、小盤商的層層剝削

有許多市面上很少見的青菜種類

雖然每次提供的品項都不一定

每天提供的數量也不一定

售完就只能等下次了

我想買蘑菇好久了

每次要下單時 都正好售完

好氣人哦…

 

但每項產品都有生產履歷或為有機產品

價格會比超市再貴一點點 但我覺得很值得

 

最棒的是,早上訂 下午就會送到

(可選擇到貨時間:下午or晚上)

有時候很想吃某樣東西

訂購後卻等好久才會收到

收到時,都已經不想吃了

 

而且499就免運費耶隨便湊一下就有

短短2周的時間已經訂了3次

 

為什麼能這麼快就送到消費都的手裡呢?

因為厚生市集是以『機車』宅配

非常具有機動性啊!!

可惜的是 目前配送的區域只到新竹以北

       

收貨時,食材是以白色的硬紙箱包裏著

DSC02556

紙箱外還有一層包膜

DSC02559

打開後,可以看到每一項商品被細心的包裝著

DSC02562

DSC02561

DSC02563

如果是水產類還會附上保冷劑維持鮮度

DSC02565

大部份的產品外包裝

都有詳細的記錄下產地、生產者、認證貼紙

DSC02567 DSC02568DSC02885

DSC02570  

食材真的都很新鮮

連當家庭主婦這麼久

從來沒買過的海鮮類商品

我都在厚生市集買了幾款

鮮蚵和文蛤都很新鮮耶

前幾天買的2份蛤蜊

DSC02887   

完全沒有一顆是臭的

本來想煮蛤蜊湯的

IMAG0110

但後來改成奶油蛤蜊

一上桌立刻被樂樂秒殺…

而鮮蚵則是做成酥炸蚵仔

DSC02718

雖然賣相不怎麼樣

但連平時挑食的小寶都搶著吃

也是一上桌就秒殺

爸比還跟我抱怨他只搶到一顆

 

之前我家老是只買肉類

很少出現青菜

最近正在減肥的我們

會把宵夜泡麵改成燙青菜

有飽足感 但熱量少很多

健康度大大提升啊!!

本日宵夜正是川燙青江菜+鮮香菇

再淋上義美買的油蔥及日式醬油

鮮香菇肥肥胖胖的 好好吃啊!!

 

哈哈  一定要來分享一下

我訂的烏骨雞蛋…

聽起來就很威的感覺

蛋殼真的帶有一點灰色耶

好可愛啊!!

DSC02566   

 

P.S.我沒收廣告費哦,純粹超喜歡這個網路商店

很想與你們分享!!

 

多多開伙:http://dodocook.com/

厚生市集:https://farm-direct.com.tw/

arrow
arrow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