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74    

 

★☆★☆★☆樂樂 1Y5M 成長記錄★☆★☆★☆

食的部份:

早上和睡前一樣是喝牛奶,一次約能喝掉200cc左右

晚餐和大人們一起吃,愛吃不吃的行為稍稍好轉

老是假會的想要自己拿湯匙吃,只要是大人們想餵食,絕對不將嘴張開,自己吃湯匙又對不準,老是吃個滿桌、滿地 每餐都有近半碗的量浪費掉

這個月媽咪發懶,下午很少DIY點心給寶貝們吃,每天下午就不停的啃食家裡的餅乾

睡眠部份:

樂樂已經被媽咪訓練到可以一覺到中午才起床,醒來後若不太餓就自己玩或攻擊媽咪和小寶,若肚子餓會搖醒媽咪去泡奶,下午會睡個小午覺,因為早上太晚起,於是午覺通常是5點後才會入睡,之後就一直high到約12點才入睡  

這就是個惡性循環,早上睡太晚,以致於午覺睡到傍晚,晚上6、7點才醒,當晚上睡覺時間又睡不覺

尤其是臭小寶,常常可以自high到凌晨1、2點 超可惡的

說話的部份:

在這個月有了明顯的大躍進,前幾周還只會單字…

如:懶得走就會說→抱、想帶你到某處,通常是到廚房拿餅乾吃會說→走+手不停的拉著你、問他要不要,如果是想要的會答→要

但這幾天突然大開竅,開始模仿大家說話

最常說的是:Ka-chow(閃電麥坤的口頭襌)

還有第一個會說的3個音節單字:哦! 土豆!! (米奇妙妙屋裡呼叫妙妙工具的咒語)

到底學這些有的沒的 對人生有什麼幫助啊…… 是討的到食物吃嗎??

正當我跟爸比抱怨樂樂老是學些有的沒的時 樂樂突然衝過來

抱著我大喊:媽咪,愛妳!!

哇 哇 哇 我那個向來很酷的女兒 跟我說愛我耶

好感動哦…

行為部份:

這幾天的樂樂,突然覺得長高、長大好多

一整個變很有小女孩的feel…

已經完全脫離小baby的稚嫩

開始愛撒嬌,會想愛漂亮,開始自己挑衣服穿

但樂樂的審美觀很可怕,每次自己挑的衣服都是小寶的汽車衣,她自己衣櫃裡的一件也沒興趣

還有教了樂樂近一年的『謝謝!!』,她終於願意表達了,樂樂還不會說話時,我們都會教她以點頭表達,但這固執的小姐,怎麼也不肯點頭,最近開始會說話,終於把『謝謝』說出口了,但前提是需先將東西交到她手裡,拿到東西才肯開口

每天還是一樣和小寶不停的搶玩具、打成一團,反正小寶手上的,她都有興趣

一直沒有動靜的牙齒們,這個月冒出3顆來,下排右邊犬齒和下排左門牙已經完全冒出來了,下排右門牙也微微的露臉了

很愛幫忙整理家務的樂樂,還是一樣老是在小寶屁股後面幫忙收玩具、並會幫小寶把脫下的鞋子放整齊

有一次小寶要媽咪幫忙撿玩具,媽咪回:自己丟的要自己撿,小寶不肯,我們2個就僵在那誰也不讓誰

可愛的樂樂就默默走過去把玩具撿回來放在小寶的手裡,哈哈 真乖…

還有一次小寶在客廳騎腳踏車,輪子被風扇的電線纏住無法動,小寶就坐在車上不停的大哭大叫,等媽咪趕過去時,只見樂樂很冷靜的將風扇的插頭拔掉,將問題解決了… 哈哈 樂樂真的很成熟耶!! 想較之下小寶幼稚無理多了

而且我發現樂樂會思考了耶…

最近的樂樂 很不愛穿衣服 每次要幫她換衣服她都會又哭又叫外加逃跑

前天要帶她到公園玩,幫她穿上長褲,樂樂不願意…

我就問樂樂:我們要去公園玩,妳想去嗎??

樂樂點點頭…

很好,接著我又說:可是不穿褲子,不能出門耶…

樂樂歪想頭思考中…

我又問了一次:那現在可以穿褲子了嗎?

樂樂就默默的走過來,抬起腳讓我穿褲子了…

隔天,我們又要去公園玩耍,看到我拿長褲時,樂樂完全沒有掙扎的就讓我換好衣服

 

☆★☆★☆小寶3Y2M成長記錄★☆★☆★☆

小寶還是一樣看似聽話懂事,但偶有失控任性行為

明明很保護樂樂,卻又愛和樂樂搶玩具、打成一團

其實有時想想,小寶也是很無奈,因為樂樂實在是太愛招惹小寶了

每次小寶玩積木,樂樂一定走過去推倒

小寶很鍾愛的閃電麥坤貼紙書,樂樂老是將它撕破

連看個dvd,樂樂都會去關電視或吵著要換別片

連舅舅都說,樂樂是他看過最皮的小女生…

所以小寶這麼愛欺負妹妹也不是沒有原因

尤其最近樂樂變的好可愛、好會說話

大家都不停的稱讚樂樂…

有時我都會看到小寶落寞的眼神 嗚 好可憐哦

滿3歲後,媽咪開始改變和小寶的相處模式

開始把他當個大人看待

不再下指令式的要求小寶

而是讓他自己做選擇

像之前早上起床時,會先叫小寶去上廁所再拿羊奶給他喝

可能剛起床沒胃口,老是喝到媽咪火大,小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現在他起床後,我會跟他說:想上廁所時再跟我說、想喝奶時再跟我說…

改變方式後,小寶果然能自發的將羊奶喝光

但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讓他自己決定,而是開出不同的選項給他選擇

今天要帶他去公園玩之前,問小寶:是否要先吃飯再下去,小寶說他想先去玩…

媽咪說:那回來後要將飯吃光哦… 小寶同意了…

回來後,沒有掙扎的將飯吃光光

很好,這小子愈來愈好溝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