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記錄日本東京遊記前

 

先要來分享一個出遊必備小物

 

就是『行李收納袋』

話說,小寶媽咪是一個超不拘小節也不太會整理收納的人

 

每次出國行李都亂塞 加上瘋狂亂買的戰利品

 

行李箱老是呈炸開的狀態

 

幸好,小寶爸比非常的會收納  不管媽咪買了多少東西

 

爸比總是有辦法將所有的戰利品 整理歸納後 整齊的將所有東西放進行李箱中…

 

有圖有真相…  來看看  這次幫大家買了一堆嬰童用品和玩具,每個都大小不一

 

但爸比就是有辦法 收納的這麼整齊且節省空間

 

很強吧!! 

 

幸好媽咪這麼愛買耶!  不然都沒機會發覺爸比有這項特殊才藝

 

 

 

為了向小寶爸比看齊  也為了擺脫髒亂的惡名…

 

媽咪特別買了數款行李收納袋…

 

大的、小的、扁的、寬的、放鞋的  各種尺寸都有

 

且分成3個顏色,深藍色是爸比的、粉紅色是媽咪的、淺藍色是寶貝們的

 

用顏色來分類 一目瞭然啊!!

 

旁邊那個桃紅色的是大創買的,可以拿來放鞋子

 

我是拿來放充電器和雜物

 

(大創也有賣各式的收納袋哦 造型很可愛哦!!)

 

而小寶的尿布們  也會拿一個專用的收納袋來收納

 

 

 

 

3歲的小寶,在這次的日本行中

 

已經完全吃大人們的食物了,且日本的餐廳都備有兒童餐具

 

所以這次並沒有幫小寶準備專用的餐具

 

超懶的媽咪 這次連水杯都沒有

 

只帶了可以直接套在保特瓶上的攜帶式吸管(日本阿卡將購入)

 

 

 

比較特別的是…

 

到日本玩,我一定會準備有刀套的簡便水果刀和削皮刀

 

日本的水果這麼的好吃,水果刀和削皮刀是必備的

 

但記得這2樣物品要放在大行李箱裡哦

 

 

 

因為這次幫大家代買了許多東西

 

還沒到日本已預訂了許多箱商品

 

可預知行李一定不夠放  需要利用網購的紙箱託運回台

 

所以我還帶了捲尺、美工刀(開箱和封箱用)、封箱膠帶和簽字筆(在託運行李上寫名字和資料)

 

 

 

還有晚上肚子餓吃泡麵時,所需的筷子和湯匙

 

但後來發現 小寶吃麵時筷子不會用、湯匙撈不起來,所以下次要記得帶叉子較方便

 

 

 

接下來,重頭戲來囉!!

 

小寶家的收納行李絕招大公開…

 

大家一定有跟我們一樣的煩惱…

 

去程時行李少,回程滿滿的戰利品

 

只帶一個行李箱不夠  帶二個行李箱去程又都是空的

 

再加上我們還要帶小寶的手推車 

 

帶太多東西  好麻煩

 

 

於是我們家都這樣做…

 

我們這次帶了3個行李箱  分別是大、中、小 3個尺寸

 

去程時,行李只有這麼一點點

 

將所有的東西放入最小的登機箱中

 

再把小的登機箱裝進中的行李裡

 

最後再把中的行李箱放進最大size的行李箱中…

 

哈哈… 像變魔術般  出國時我們只需帶這一箱大行李箱

 

再推著小寶的手推車和一個隨身揹上機的行李袋

 

行李袋中放不能託運的電腦和小寶在機上會用到的外套和食物、玩具

 

 

 

再來看看  這四天我們的可怕的戰利品們…

 

有這麼多…   這麼多…  這麼多…

首先是一到飯店  收到的包裹們

 

請看看拿29吋的大行李箱當比例尺

 

這包裹們有多麼巨大啊!!  8

 

 

於是  四天後…

 

我們回程時  行李變成這樣…

哈哈  其實這樣看來  也還好嘛…

 

殊不知  其實裡面滿滿都是東西

 

看到這  是不是也像我一樣 佩服小寶爸比的收納功力

 

 

接下來,再來看看 

我們在國內玩21夜時的行李們吧!!

 

在國內玩  會帶樂樂一起出遊

 

所以雖然是21  但所需的物品 變好多哦

 

要帶奶瓶、寶貝們的餐具、玩具、洗奶瓶、晾奶瓶的工具

 

這次是要去福隆海水浴場玩沙子

 

所以還多帶了戲水專用尿布

 

 

一樣是用顏色來分類

 

深藍色是爸比的、粉紅色是媽咪的、淺藍色是寶貝們的、桃紅色放充電器

 

 

一定要來推薦一下,這次在阿卡將發現的好物!!

 

##酵素奶瓶清潔粉-只需要將奶瓶放入容器中加入清潔粉末和1000cc的水  浸泡1-2小時 就能使用哦

 

((因為我個人有潔癖 我不敢將奶瓶泡在飯店的水槽中

 

所以我會自備一個塑膠容器,而這個整理行李時可把奶瓶和雜物收在塑膠盒裡,完全不會浪費空間))

 

##奶瓶晾乾架-每次外宿,晚上洗完奶瓶和水杯後都沒地方晾乾,這個問題一直讓我很困擾,如果洗完奶瓶和水杯後如果不倒放會乾不了

 

但如果倒放,碰到桌面,我覺得又髒了…

 

沒錯,我有潔癖…

 

於是當我找到這東西,真是開心極了

 

這個晾乾架不用時收起來就扁扁的一個,攜帶放便

 

使用時只需將黃色的桿子提起,就能晾乾奶瓶和水杯 超便利的!!

 

 

 

而小朋友刷牙的部分,我會帶潔牙濕巾 就不帶牙刷了  這樣比較節省行李空間

 

 

 

另外小寶和樂樂的水杯和餐具、剪刀  會另外再拿一個袋子裝著

 

我是買膳魔師的HELLO KITTY保溫袋裝著

 

餐具則是用附蓋子的樂扣式餐盒

 

這一袋是我們平時出門時必備的物品

 

走到哪 帶到哪 超方便好用的!!

 

哈哈  這些就是我們平時在外走跳時的裝備

 

都是我們自己經驗的累積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