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38  

前一陣子和朋友聊天,有朋友問我

 

紅利點數的運用,我說:

 

千萬不要把紅利點數拿去換食物or百貨公司禮券

 

應該要把紅利點數集中火力

 

 

兌換機票才划算

 

朋友說,他不太懂這塊

 

所以熬夜找資料 寫了這篇和大家分享

 

 

為什麼要把紅利點數留著換機票

 

數據會說話   我就簡單的把數據都列出來

 

相互比較一下 就會知道

 

換機票才是最划算的

 

 

先說明一下,各家銀行的規定都不太一樣

 

我舉例的是我本身有在使用的信用卡

 

至於其他銀行 消費多少元才有一點紅利點數我就不清楚

 

可能要請大家自己上各家銀行官網查詢

 

但兌換的規則和計算方式 都大同小異啦…

 

 

上一趟我們到名古屋時

 

就是使用了紅利點數兌換了2張機票

 

替我們省了近25000元

 

 

對了,我們是一家四口出遊 2大2小

 

我只換了2張大人的機票 沒換小朋友的

 

因為小朋友的票價是大人的8折

 

 

但卻需相同的紅利點數 較不划算

 

所以小朋友的機場我是在旅行社刷卡買的

 

繼續累積紅利點數 也可以有免費的機場外圍停車

 

哈哈 很精明吧!!

 

 

我手邊有4、5家銀行的信用卡

 

但為了集中火力 累積紅利點數

 

自出社會以來 我都是用國泰世華的信用卡

 

 

 

國泰世華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有種革命情感

 

再加上辦給我媽的副卡、代扣保險費、銀行有開戶都是這家

 

所以用了近十年 也很習慣了

 

 

5

 

 

長年下來累積的紅利點數

 

我都傻傻的   在網路購物時 折抵現金

 

之後會說明 為什麼傻…

 

 

因為最不划算啊

 

直到某一天,閒來無事的我

 

精算了一下兌換機票、禮券和折抵現金之間的差異後

 

我整個人醒了

 

原來這近10年來   我浪費了好幾張機票耶…

 

 

又在同時,我在電視上看到有人介紹

 

『ANZ澳盛銀行的飛行御璽卡』

 

我這麼熱愛旅遊 好像很適合耶

 

 

4

 

 

ANZ有2款飛行卡:飛行御璽卡&飛行白金卡

 

飛行御璽卡 消費23元=1點紅利=1哩飛行哩程 首年免年費

 

飛行白金卡 消費30元=1點紅利=1哩飛行哩程 完全免年費

 

 

原本我只想辦不用年費的白金卡

 

但辦卡的業務跟我說,反正御璽卡首年免年費

 

 

紅利又比較優惠 何不第一年先辦御璽卡

 

第二年再剪卡換白金卡即可…

 

 

想想,好像很有道理

 

於是我就辦了飛行御璽卡

 

 

10

 

但在第二年要繳1800元年費時

 

本來要剪卡,但客服又跟我說

 

 

雖然繳了1800元年費 但有送1800點的紅利耶…

 

我又想了想,好像也划算

 

 

於是就繼續使用御璽卡了

 

哈哈 我好像很容易被說服耶…

 

 

說了一大堆,總之我要說的是

 

因為我最常用的就是國泰和澳盛的信用卡

 

所以拿這2家做為範例

 

 

而飛行哩程我只換過亞洲萬里通(可換國泰、日航…)

 

因為兌換的條件最優惠

 

像若是飛東京、大阪、福岡、名古屋            

 

我就不建議兌長榮航空的哩程

 

因為長榮是以區域來計算

 

整個亞洲區 不論地點 兌換一律是35000哩

 

 

2

 

 

但亞洲萬里通以目的地各別計算

 

相較之下 划算多了

 

以日本為例 明細如下:

 

 

1

 

 2

 

3 

4

 

5

 

你們看,大阪、福岡、名古屋距離不同

 

但都同樣需要20000哩

 

這就是上次我們為何會選擇去冷門的名古屋的原因

 

因為『貪小便宜法則』=在相同的價格之下 選擇單價最高、距離最遠的

 

 

以台灣來說 距離由近至遠 :福岡<大阪<名古屋

 

哈哈 名古屋離台灣最遠

 

 

加上名古屋較冷門 愈冷門的機票愈貴

 

飛大阪來回機票約11000元 (含稅後)

 

 

 

6

 

 

但飛名古屋卻需15000元左右(含稅後)

 

那當然就是換名古屋最划算啦!!

 

 

接著,就來看看

 

我計算過後兌換機票、禮券和折抵現金之間的差異(以國泰世華卡為例)

 

及以澳盛御璽卡為例的比較吧…

 

 

 

《折抵現金》

12

13

 

 

 

《兌換禮券》

1

7

 

 

 

 

《兌換機票》

 

 

 

 

 

8

 

由上述可知

 

用紅利點數兌換 划算度:   折抵現金<兌換禮券<兌換機票

 

9 

 

而用澳盛御璽卡又比用一般銀行信用卡兌換 划算了2.5倍啊!!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以上的算法

 

若你和我一樣 不出國會腳癢肚子痛

 

那快去辦一張御璽卡 然後集中火力的刷

 

像我只要能刷卡 絕不付現

 

只要超過100元 我一定刷卡

 

家人知道我在集紅利點數

 

遇到有刷卡機會都會讓給我  請我代刷

 

再加上以信用卡支付保費之類的費用

 

 

每次刷卡時 心裡總想…

 

我又離機場愈來愈近了

 

如果你是個不愛出國的人

 

當然對你來說,換機票不如去換百貨公司禮券啦

 

視每個人需求而定…

 

以上僅供朋友們參考 詳細的兌換方法 仍需依照每家銀行的兌換規則!!

 

arrow
arrow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