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帶小寶到衛生所打五合一疫苗

我個人很推薦到各地的衛生所打疫苗哦 !!

小寶是在李木生診所出生的,出生時該施打的卡介苗原本應該是出生滿24小時以後,但因湊不到足夠的人數,所以施了14天才打……

好像是因打卡介苗的人是外面請來的,所以如果沒湊足10個小寶寶,來一趟不划算

而滿一個月時,回李木生打B型肝炎疫苗(第一劑)時,覺得那裡人多到爆,等很久就算了

反正也習慣了,在李木生就是要等…等…等…一直等

但好像是因看診的人實在太多了,護士忙翻了,回到家才發現

(( 李木生診所的小兒科門診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六 ))

小寶滿一個月所要做的健康檢查記錄,護士都沒幫我記錄下來,目前的身高、體重、百分比我都不曉得耶

虧我還滿心期待想知道小寶在寶寶界的百分比

~~~好想知道小寶在寶寶界是不是個高個哦!!

而且那裡看診費用比較貴……

回家後,我媽就說為什麼要跑那麼遠啊

在我家附近的衛生所就能打疫苗了啊

而且衛生所的疫苗最新鮮了

通常都是要打多少才叫多少的量

只要放超過幾天就會全部丟掉……

(( 我媽咪在衛生所當義工 ))

所以在小寶二個月要施打五合一疫苗時,我就帶小寶去衛生所施打                                                   

這施打疫苗前,醫生會先很仔細的檢查小寶的身體狀況

在打針前,護士會先把疫苗的外盒拿給你核對品名無誤後

再當著你的面把疫苗拆開施打

也會打盒內的說明書讓你帶回家詳讀

且疫苗是新鮮的 !! 是新鮮的耶 !!

不像在其他地方打針時,也不知那疫苗放多久了

施打前也不會跟我們確認品項,打了什麼也不知道

這種感覺很安心耶 !!

大推 !! 

順便問了裡面的護士,肺炎鏈球菌疫苗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這兩種自費疫苗的施打必要性 ??

因為在北縣有設籍的2歲到5歲的小朋友可以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但我又很怕小寶如果2歲前被感染怎麼辦

護士回答『的確如果要等免費的疫苗是有風險存在,如果經濟許可建議我應自費先施打7價接合型疫苗。而輪狀病毒也建議我可以一起施打,護士的小孩自己就是沒打輪狀病毒結果被感染,拉到一個虛脫……

那我懂了……這個錢還是要花

但是衛生所沒有施打這兩種疫苗……

只好換個地方施打吧 !!

 

肺炎鏈球菌常存在於人類的鼻腔中,當人體的免疫力降低時,肺炎鏈球菌就會趁虛而入;輕則造成鼻竇炎、中耳炎,嚴重的會造成肺炎、腦膜炎甚至是敗血病等。

 

小寶是24612個月大時,需各打一針七價托合型肺炎鏈球菌接合型疫苗,共需接種4劑,一劑自費3200

 

輪狀病毒症狀大多是先出現嘔吐一、兩天,然後開始腹痛、腹瀉。拉出來的東西大多是水便或軟便,幾乎所有兒童在5歲以前,都至少會得到一次輪狀病毒感染

 

小寶的施打時間是24個月大時,Rotarix羅特律輪狀病毒疫苗一劑2500, 共口服兩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